我参加过公务员面试啦!


一直都有遗憾,没能成为一名国家执法人员
所以,今年心心念念地去考了一次公务员
本来没怎么准备,报着试水的态度去看看公务员考试到底咋整
哈哈,想不到我竟然还进入面试了
当然这个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是打算试水,所有随意报了一个招聘人数特别多的岗位,然后就以倒数几名的成绩入面了!
但是,依然很开心很开心呢,因为第一次考就完整的体验了一次公务员考试的所有流程!

下面来整理一下,这次经历的所得。

  1. 公务员考试笔试考试比较简单,好好准备,进面不算太难
  2. 笔试的题目,内容比较多,知识比较杂,最重要的还是平时的积累,如果单单想靠临时佛脚刷题过关有一定难度
  3. 面试题目更加考察综合素质,如果不经过针对性训练,要通过难度真挺大的
  4. 今年的面试,一共三个题,考试时间20分钟,但是审题时间只有3分钟。3分钟什么概念,是包括了读题和思考的时间。而且,审题3分钟过后,是要求直接作答的,而不是说还可以继续思考。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5. 今年的题目大致内容是:a.基层干部队伍大量存在“不识农物”/“不知农事”/“不辨农夫”这样的现象,你如何评价此现象?b.国家设立了“中国农民丰收节”,请根据此节日设计两个庆祝活动。c.督导组正在你所在的乡镇进行检查,村干部打电话来告诉你有部分村民准备在督导组的检查途中拦路反应情况,请问你如何处理此事?
  6. 面试的题目非常的接地气,但是我根本没有接触过这些,所以考得很差,也让我总结出了,面试要针对性训练的结论。
  7. 如果后面我还要考的话,进入面试后,如果上岸机会比较大,那么我一定会好好的准备一下

今年就是这样了,2021年再加油了!

声明:第二个水一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如未注明,均为原创|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 我参加过公务员面试啦!


给时光以生命 给岁月以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