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乐器


  今天在B站看《神探夏洛克》,夏洛克在拉小提琴。我想起了我人生中唯一拥有过的乐器————二胡。
  这把二胡是爸爸买给我的,他希望我学会拉二胡。其实我对二胡并没有兴趣,而且我也没有什么音乐细胞。虽然他给我找过一个老师(隔壁邻居李叔叔),但是这位老师既没有认真教,我也没有认真学。就这样,二胡一直在墙上挂着吃灰,直到后来被不小心碰到地上断成两截,二胡才从家里消失。
  现在想来,父亲曾经对我还是拥有很高的期待的,虽然他有些时候会莫名其妙(在小时候的我眼里)生气,但是直到现在我都能感受到他对我的爱。
  今天一早出了门,帮单位领导办事,办完事后我直接回了单位,中午时候,爸爸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我回不回家吃饭。
  灯火通明,家人俱在,这是一种特别的幸福。

声明:第二个水一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如未注明,均为原创|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 记忆-乐器


给时光以生命 给岁月以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