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的秘密第二季——水一方的秘密


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已经是我这个晚上抽的第二包烟。白色和黄色的烟头把烟灰缸掩埋了厚厚的一层,正如同那些永远不会被人们知道的秘密一样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可是我还是决定要说出来,只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切的真相,只为了那些一直在默默看着我们的前辈和默默努力的人们。

水一方,这是个所有内师人都不会陌生的名字,无数内师学子每天都在这里愉快的享受着二次元世界的快乐。可是你们或许永远不会知道水一方背后的真实身份。想知道吗?那请你深呼吸,然后耐心的看下去。

公元2011年4月10日,在我刚刚注册进入水一方的时候,我也和你们一样,每天都沉迷于表面的网络娱乐难以自拔,在论坛上立志成为一个水神而孜孜不倦的发帖,正因此,我也受到了水一方管理层的关注,后来的某一天,在某位超版的引导下我成为了关荣的水一方成员。一开始,我做着很普通的论坛管理工作,可是我渐渐发现,这里似乎有些不对劲,首先和其他学生社团办公室集中在团委办公室和天桥工作区不一样的是,水一方的办公室独立存在于计科系大楼二楼的某个偏僻角落。水一方办公室的每一个人,似乎都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从来不以真名相称,就算是常常在办公室通宵赶工睡在一起的人彼此都以网名称呼,似乎真名在水一方永远不能提起。表面上每天都在网络上嘻嘻哈哈,可是在不经意间却眉头紧锁仿佛在思考一项重大的问题。另外,水一方办公室的灯从来没有关过,要知道水一方办公室在计科系大楼,一到晚上下课,这里有学校保安和门卫蒋师傅严格管理水电和通行,可是办公室的灯从来是彻夜大亮,水一方的人甚至经常在半夜匆忙出入计科系大楼,而这个时候整个计科系大楼都会被一阵持续不断的细微的电流声所笼罩。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匪夷所思。

直到那一天.....

那天,当时的论坛负责人,一个大家都叫他“门卫杨大爷”的人对我说“小七,你过来一下”然后他把我引到了办公室下面的会议室,杨大爷微笑着锁上门示意我坐下,然后问我“来水一方这么久了,觉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尽管问,今天是你作为实习版主转正的日子,我就算代表组织来审核你了!”虽然杨大爷一如往常的笑脸,可是我依然感觉到了空气中微妙的严肃。

“诶,问题倒是说不上,只是老是觉得水一方好像不太对劲,跟以前我加入的那些社团相比好像有什么地方很神秘一样。”

听到我这么说,杨大爷眼中明显闪过了一道光芒,他假装很淡定的拿起桌上的一个茶杯,揭开盖子,轻轻拨了拨浮在水面上的茶叶末,斜眼一瞟我“哦~你倒是说说看,有什么地方神秘?”

我突然觉得这道眼光刺穿了我的心脏,它无比的尖锐与阴冷,这不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学生应该有的目光,这更像是,像一个战士!对!像一个已经在沙场浴血奋战了多年的战士,那种直面了子弹和鲜血,淡漠了生命与利益的目光。波澜不惊的表面下是暗流涌动,随时可以喷薄而出的热血的目光!我预感到今天,绝对会发生一件改变我命运的事。

我定了定神,使劲的咽下一口唾沫。“就是办公室不太正常,白天人来人往还没什么一到晚上就搞得跟个精神病院一样神神秘秘的,另外,办公室里面的人也不太对,老是像在执行什么任务,神神叨叨的”

“哈哈,说得好。看来你还不迟钝”杨大爷笑道“那我再问你,你加入水一方,只是为了每天在网上嘻嘻哈哈么?”

“当然不是,水一方是为大家服务的嘛!我们是给全校师生提供最好服务的网络交流平台,让内师同学能在这上面找到自己的生活乐趣和爱情,就像口号一样,别去水一方,去了就爱上了!”

“错!”杨大爷一大吼一声,一下子严肃起来,一双细小但却有神的眼睛死死盯住我“记住!我们是为了人民!”

“啊?为..了...人..人民?”我楞了,这..这是怎么个意思?
杨大爷站起来,背着手踱到窗边,“你来水一方也不短了,组织对你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就是为了争取你的意志才找你谈话。我问你,如果现在有一个组织,他的存在是为了保护国家的安全,维持社会的稳定,确保人民的幸福生活不被打扰,同时配合其他国家一起维护世界和平,防止地球被破坏,你愿不愿意加入?”
“我..我愿意!”当一个英雄是我从小的梦想!
“那么,如果这个组织永远不能以真正的名称出现在大众面前,你永远不能对外说出你的真实身份和工作内容,从此没有人知道你真正的工作甚至不能以真实名称和人打交道呢?”
“这...难道你说的是.............水一方真的不只是一个内师学生论坛而已?”我诧异了,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不会保持绝对的镇定的,“那你告诉我水一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组织!”我几乎是用吼的方式说出了这句话。
“你还记得上上次更换服务器吗?”杨大爷平静的问我。
“记得,当然记得,2011年10月19日晚上你们几个不是在机房忙了一个通宵吗?然后论坛关闭了一个晚上”
“对,我们是忙了一个通宵,那你还记不记得第二天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也就是10月20日,发生了什么?10月20日.................”我努力的回想,突然,我想到了“难.....难道是.......那件事?"
“不错,第二天,利比亚军方击毙了卡扎菲。”杨大爷转过身来用一种近乎炫耀的神情对我说。
“可..这和水一方有什么关系?”
“你当然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知道这种关系的人也不过只有那么几个亲身参与者罢了。你不是总觉得计科系大楼一到晚上就有电流声么?其实那是数十台微型卫星信频转换交流机工作时发出的低频电磁波,这些设备,就在你隔壁的房间,当然,门口上写的是服务器机房。我们的工作,是和他们合作,通过连接卫星24小时监控全球各地危险人物的状况,同时把信息处理后进行交流来确保安全。”

“什么?水一方还有卫星?”

“当然没有,你有手机吧,那么你觉得手机上的GPS的功能仅仅只是给你指路?我们头顶的24个卫星,可以对全球无缝7X24小时覆盖扫描。只要我们想找,任何人都躲不过它们”

“等一下,你说任何人都躲不过它们,意思就是说每个人的位置都是随时可以找到的?”

“没错,你看看你的手臂,是不是有一小块疤痕?妈妈会对你说那是打疫苗留下的,其实错了,打的不仅仅是疫苗,而是SIC,系统集成电路芯片,这是全世界36个主要政治国早在20世纪中叶就秘密开始的计划,给每个人都植入芯片来实现治安维稳。当然,这项技术成果是不会公开的,而中国,也是在改革开放后才开始全面实施这一全球计划。”

“那岂不是说,军方,或者说我们早就知道了卡扎菲的位置?为什么现在才击毙他?”

“这就是政治要求了,高层的意志不是我们能够揣摩的,记住,他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还要记住!不该问的不要问!”

“是!”

“还有什么疑问吗?”

“我...那我们真正的组织名称是什么?”

杨大爷没有说话,默默的走到我身边,取下他的眼镜,走到了防盗门前。

“你要干什么?”我不解的问道。

他依旧没有说话,只是张大了左眼向门上的猫眼凑过去。

正在我不解的时候,那个看似已经坏掉的猫眼发出了一道弱弱的红光从杨大爷的眼前扫过,轻微的系统提示音:“虹膜扫描认证通过,探员代号steeel,准许进入系统。”

那道防盗门的中间竟然向两边打开了,一个电脑屏幕显示出来。“全球非常规人类反社会行为心理监控预防控制中心”

“这就是水一方的真实身份?”

“没错”

“可是全球那么多人要监控,每天卫星那么多信息,管考四教这么小个机房怎么可能运转?”

“哈哈,不知道你注意没有?每层教学楼都有那么几间教室,外面没有门牌,房门时常禁闭?其实那就是我们的子系统。而五教外那个著名的大石碑,那个貌似一个野牛的假山,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卫星信号接收器,你仔细看就知道,它是一个3*2M的山体面,外部结构是国内最先进的黑色人工大理石,可以吸收太阳光做能量,牛角部份则是指向西北方向60度,与中国才发射的天宫一号空间站的接收器处于一个角度,而内部结构就是数十台微型卫星接收器,可以通过外部的牛角时时与天宫一号传输数据。地球上的经纬线也恰好把地球划分成了无数个面,如果按照一定的几根线来看,地球也是一个60x60的球面,所以,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上发生的事都会相应的发送到天宫一号上的接收面,再传输到野牛假山上。还记得论坛上那个说这个接近这一野牛假山,手机就可以自动无线上网的帖子吗?那不是谣言,其实那不是用的移动网络在上网,而上直接到天宫一号的无线接收器上了。”

“水一方的任务竟然如此神秘!那,水一方安全吗?”

“当然不会,总有那么一小撮人想要破坏我们目前的安定团结!”杨大爷的目光愤怒了。“水一方每天都要遭受无数次网络和卫星电磁波的攻击。你知道计科系大楼顶上都有一个巨大的无线发身装置吗?那不是避雷针,不是手机信号发射器,如果你对军事感兴趣你就会知道,每一艘大型军事舰艇上都会装备几个这样的无线雷达,用来防止敌人攻击。而计科系大楼的不单单是雷达,他们还有另外的功能——发射激光粒子炮,用来摧毁敌人的电磁发射装置。为了掩人耳目,每次我们遭受攻击反击时都会联系地方政府在学校周围燃放烟花,来掩护粒子炮发射时的高速摩擦产生大的火花和声响。这也是为什么师院外面的河边上烟花燃放频率如此之高的原因。而为了防止敌人的特务,我们故意打乱了五教电梯上楼的顺序,你按5楼,实际是上的4楼,这种情况不是学校的过失而是领导的良苦用心啊,同志!你看为什么学校领导会集体搬离西区,就是因为五教下面放的野牛假山连接卫星时对周边造成的辐射太强”

“是啊,现在全都做学生宿舍了!”

沉默许久,杨大爷转向我“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要问一次你的意愿”他深吸了一口气,微胖的身躯站得笔直,用浑厚的男中音高声说道:“内江师范学院计科系10级同学,代号秋小七,你愿意加入水一方论坛,执行组织的意志,捍卫组织的荣誉,保守组织的秘密,随时听从组织的调遣,随时可以为组织献出一切吗?”

“我愿意!”

“你愿意一直以一个水一方论坛版主身份示人,不计个人利益得失,甘愿冒生命危险来保卫祖国的安全,捍卫国家的荣誉,防止世界被破坏,维护世界和平吗?”

“我愿意!”

“欢迎你,秋小七,欢迎你正式加入水一方!”杨大爷伸出手来

“为了人民!”我紧紧地握住了他那双肉感有力的手。

如今,又是水一方一代新人换旧人的时刻。无数在这里默默奉献的战士们将离开水一方奔赴新的战场,正如同我们加入时所说的那样,随时听从组织的调遣,随时可以为组织献出一切。我不能将他们的功绩一一述说,但是我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告知更多的人,水一方,是一个伟大的地方。这里,有一群可爱的人。

就在我写完这篇回忆的时候,听闻杨大爷即将选择远行暂时离开水一方,我知道他和所有那些暂时离开水一方人的一样,不是真正的离开,只是听从组织的安排奔赴了一个新的战场,开始新的战斗。

果然 在告别时,杨大爷告诉我,高层决定在三峡大坝放低水位,而对外做出干旱的假象来掩人耳目,实际是为了将方舟从邱明谷运出保存在三峡大坝地下进行最后的潜水密闭实验。先用鄱阳湖湖底水草掩盖,等来年水位上升,将其淹没就可以正式实验。

临走时,我拉住他的手,还是那双肉肉的,有力的大手。说了一句:“保重,同志!”

他微微一笑:“为了人民!”

声明:第二个水一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如未注明,均为原创|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 内江师范学院的秘密第二季——水一方的秘密


给时光以生命 给岁月以文明